暖冬热茶

好喜欢小小米哦...可爱...

一个算不上是文的文(?)


看到这个图即兴了,小学生文笔,专业ooc,先郑重抱歉一下!!红豆泥私密马赛!!!

不扯国设,普通人设定


雪花轻飘飘落下,被一旁暖黄色的路灯映照着,星星点点的有些许模糊,圣诞节的前夜一派祥和。


一个穿的严严实实的人缓缓地走在被雪花覆盖住的道路上,每一步都踩下一个浅浅的雪窝,声音清脆悦耳。本来在伦敦出差工作的他打算早些时候回家,但现在雪量好像一天天增加了,保险起见不管怎么样还是先等个几天吧。明天就是圣诞节了,许多人今夜都和家人团团圆圆聚在一起期盼着明天的来临,而且天都黑了,这个时候在外面租房子也不太方便,万一打扰人家休息了怎么办。所以思来想去,王耀有些难为情地准备去找自己在英国伦敦居住的朋友——亚瑟·柯克兰帮帮忙,在他那里暂且先住个几天吧。


“圣诞节前夜,好像是叫平安夜...对吧?”


王耀自顾自想着。


“平安夜,平安...”自顾自地嘀咕着什么。不难猜测他在想什么,作为中国人,如果去朋友家里——尤其是找人帮忙办事的前提下,如果两手空空就去求人的话也太不够诚意了。不用说也知道,他在为要送什么而伤脑筋。毕竟要找亚瑟之前也是没有想过的,因此仓促之间也根本没考虑好要送什么东西给人家。


忽然,王耀看着街旁的水果店愣了愣神。透过玻璃看到店内灯光照耀下五颜六色的水果,王耀心里萌生出一个念头——平安夜的话,就是要祈平安吧?要送点什么的话...苹果的谐音刚好也是“平”,倒是个不错的寓意啊...


一边想着,一边转头走近水果店。“那就送苹果吧。”


(丢出一个不负责的省略)


买完苹果后的王耀走路都轻松了起来,好像手里有了苹果就能光明正大地让亚瑟收留自己一晚一样,不知不觉步调加速了些,很快就到了亚瑟的住所。站在门口的王耀一只手捧着一个精致的红色礼盒,外面有绿色缎带缠绕着,盒盖上还有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满满的圣诞气息配色,在圣诞前夜送可真是在合适不过了。另一只空出来的手则按响了柯克兰先生家的门铃。随着一声清脆的铃音,在屋内正在思考明天的圣诞大餐要做些什么的亚瑟·柯克兰先生的思路被打断了。


“真是的,都大晚上了,怎么还会有人来找我...”一边心里抱怨着,但还是穿好了衣服走出屋子给客人开门。开门以后却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是王耀。他乌黑柔顺的头发上挂着几片银白的雪花,白净的脸因为寒冷的天气被冻得红红的,鼻头上也浮起一圈淡淡的粉。“啊,亚瑟!”


一想到终于不用受冻的王耀心里乐开了花,十分兴奋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刚要说出来意,被亚瑟拉进了屋子里。“真是的,你是笨蛋吗?外面那么冷也不知道进屋再说。”亚瑟皱皱眉,帮王耀拂去身上的落雪,然后轻轻捏了一下王耀的脸,感受他的温度。“啧,凉死了,多大的人了也不会照顾自己,真是蠢!”


本来心情还挺好的王耀一听到毒舌柯克兰的一番话后心情好像外面的天气一样降到了冰点,但转念一想这家伙反正也是一种独特的关心人的方式吧,算了,就不跟他计较了:毕竟有求于人也不好意思让人家不高兴嘛...


“啊对,我来是...”王耀站在原地抱着手里的小礼盒把自己的来意都说了个清楚,而亚瑟则转身为他捧上一杯热茶。


“收留你也不是不行...呃...但只有今晚哦!!”说完后亚瑟转过头,一只手叉在腰上,另一只手挠了挠后颈,眼神往一边偏去。


“嘛..我可不是白吃白住的!!嗯...我有带了小礼物哦。”王耀见亚瑟熟悉的傲娇样,把手里的小礼盒递了上去。“这里面是什么?”亚瑟打量着精致的小礼盒,上面的绿色缎带深得他心,但他却没有说出口,故作有些不喜欢地指了指盒子问王耀。


“我才不说呢...呐,你自己拆开看啊。”王耀鬼鬼祟祟的小表情让他看起来像个伸出手向别人展示自己喜欢的神秘好东西的小孩一样。亚瑟·柯克兰有些经不起诱惑,但毕竟是个死傲娇,刚刚还装出不喜欢下一秒就立马着急拆开看也太损形象,故慢慢地拿起盒子装作很认真的看了看,然后摆出一副好像毫无兴趣的样子说:“切,包装还能看,但谁知道里面是什么呢...但既然这是你送的,那就姑且拆开看看吧。”随机装模作样解开绿色缎带打开了礼盒。


但当亚瑟·柯克兰看到盒子中的礼物的时候,他脸上仿佛长满了眉毛一样密密麻麻布满了黑色线条。而王耀则有些小骄傲地闭着眼叉腰:“怎么样,喜欢吗?我告诉你哦,这个可是我结合了苹果的寓意选出来的礼物呢!我告诉你啊,苹果呢,它象征...”


本来就已经呆愣住的亚瑟听到王耀说结合着“寓意”才选出来苹果后,整个人更是成了静止画面一样。“是不是喜欢到说不出话来了呢~”


亚瑟·柯克兰回了回神,看着王耀那因得意而微微挑起的眉毛和微微眯上的眼,这正常的一幕在此时此景下已然变了味,尽管这一切还不为王耀所知:他依然坚信亚瑟·柯克兰是被自己感动地说不出话来了。


而亚瑟的脸上则飞速燃气一股烈火,而且越烧越旺,脸颊又红又烫,看起来很不正常。


“亚瑟,嘿亚瑟,你怎么了?”不明所以的王耀有些疑惑。


“咳...咳!没什么啦笨蛋!别多想!!”亚瑟别过头用手捂住了滚烫的下半边脸,但眼神还是忍不住往王耀身上瞟去,尽管马上又躲躲闪闪地收了回来。“算了,他可能只是不知道这些的含义吧...”亚瑟在心里自我催眠。“总之你留下来没问题,呃...如果你想的话在我这里多住几天也没事...但是我的意思可不是因为我喜欢你什么的!别误会了!我只是...好心而已!!”亚瑟语气有些浅浅的慌张,但仍故作镇定。不过这一切的异常并没有被王耀发现:毕竟他是个天然呆...况且现在的他满脑子就只有“太好了我有地方住了!!”


总之,王耀先生在亚瑟·柯克兰先生的家里度过了一个十分愉快的平安夜。




(一下为个人脑补的一些个次日清晨:)


阿尔弗雷德:嘿亚瑟!!hero来看你啦!!!——诶亚瑟,你什么时候喜欢上吃苹果了?


亚瑟:要你管笨蛋!别碰!


(刚从客房走出来的耀):诶,阿尔来了...哦!!今天是圣诞节耶!!


阿尔肥看着出现在亚瑟家里还有些困倦的王耀陷入了沉思,咬汉堡的动作有些停顿,作为米国人——一个纯正西方人的他,拿出了手机拍下了这一幕,于是当天中午二肥的动态:我的哥哥亚瑟,一个纯正的英gay兰,和送他苹果的黑发美人。


(得知到苹果中西方不同寓意后的耀:让我走吧就现在,不住了🙏)

评论(3)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